爱赫麦斯

涉猎非常广泛
文笔出奇辣鸡
希望你们爱我

【谭赵】石膏

赵启平最近了解了一点中医,因为他的一个病人,一个正在拼命逆天改命的小伙子。说是小伙子,其实只有15、6岁,骨癌,整天疼得要死,每次放化疗一结束就只剩口仙气了,他家里人给请了个老中医来缓解一下,扶扶正、抑抑邪。赵启平个机灵鬼会放过如此良机?一副方子几十味药,一个不落得逮着中医老大夫问完,也不管记没记住,道个别扭头就给患者做检查了。

再说那个骨癌的患者,挣扎是挣扎得很愉快,甚至还可以说是很有起色,但是15、6岁的孩子,再大的病也拦不住一颗想造作的心。这不,赵启平一个轮班回来,这孩子腿上就被打上石膏了。“这可能是第一个先自己作骨折而不是病理骨折的熊癌子了……”赵启平心里的弹幕毫不留情。

赵启平轮了个班,这意味着他休了一天假,这也意味着他终于感受到了谭宗明的牙痛和“脑壳疼”对他们的生活质量的影响了!痛定思痛!赵启平经过一番缜密的观察和推断后判定:老谭这是上火了……“没办法,我又不是内科的。”赵启平心里的弹幕理直气壮。

“脑壳疼”了好几天的谭总就像个原子弹,一天吃也不想吃,睡也不想睡,什么都没心思干,就想着炸!…还是找啥借口来炸!对于炸毛了的谭宗明赵医生一般只要顺毛摸就行,别人惹的基本不算事,自己惹的就地打个滚,反正哄好了这位爷世界就一片美好了。可现在是生理上的折磨,他赵启平哪怕就地来个720度托马斯全旋也不能缓解老谭的一分半分,就算一般老谭炸也炸不到他身上,都是老谭手下的各个主任倒霉,但老谭难受也确确实实会影响到他的情绪,赵启平再没心没肺,谭宗明在他的胸腔里也算得上是一个器官的。

以前赵启平觉得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”这句话挺无聊的,就像有事没事都要来他这拍拍片、吃吃射线的女患者一样,就在上周,赵启平改主意了,他觉得这话真TM对!那天他一门心思想着老谭病,开完晨会也没回办公室,一口气就溜达到了住院患者那,然后他就一拍大腿!患者的腿,没用劲,有石膏…石膏!本来一直静如处子的赵医生,给大家表演了个什么叫动如脱兔。一口气窜到隔壁楼的中医门诊处,揪着人小年轻的袖口就让人开了副石膏川芎汤。

赵启平自认在医药方面还是很有灵性的,反正吃不死人,回家煎了药就捏着谭宗明的鼻子给灌下去了。转天头就不疼了,中医门诊的小年轻听说了,又追过来给换了副玉女煎,过了两天,牙也不疼了。“救老谭于水深火热的人是我哦~”赵启平心里的弹幕欢欣雀跃。

“启平,你看天花板上是什么?”免受煎熬的谭总今天也很心旷神怡。
“没啥呀,咋了?”摸不着头脑的赵医生。
“那不是你翘起来的狐狸尾巴吗?”说完,谭总的老虎尾巴也抖了抖。
“谭…宗…明…”这是只在磨后槽牙的狐狸啊。





石膏《神农本草经》
味甘、辛
性大寒
归肺、胃经
生用:清热泻火,除烦止渴;煅用:收湿,生肌,敛疮,止血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0)